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建工杯”工程制图大赛落幕

 

2017年4月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举办的第六届“建工杯”工程制图大赛在dz202、dz203、dz204正式开始。这是一个群英荟萃的舞台,所有参赛队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以求在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在下午开展的是尺规作图竞赛。比赛前所有同学都在仔细检查自己的制图工具,削好铅笔,擦拭尺子。大家既紧张又兴奋,期待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当赛场的工作人员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后,尺子碰撞的“咔哒”声和铅笔在纸上画时发出的“沙沙”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聚精会神的注视着面前的图纸,手上的铅笔片刻不停,在洁白的图纸上留下横竖线条。一个半小时后,一幅幅精确标准的建筑平面图跃然纸上。


       在晚上的机械制图比赛中同学们也是同样的全身心投入,左手敲击着键盘,右手控制着鼠标,操作娴熟,配合默契。有时浏览着图纸,有时专注地盯着屏幕,有条不紊地进行绘制。计算机绘图比赛在晚上9:30结束,工作人员用U盘拷贝了参赛队员们的文件。最后的评选工作将陆续开展,比赛结果也将于一周后公布。

B641

本届工程制图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尺规作图和计算机绘图的熟练度,使同学们的制图水平得到了提升,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竞技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制图积极性,有利于今后专业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