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测绘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院召开


2017年3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测绘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建工馆219会议室召开。本次咨询会邀请了三位测绘领域著名专家,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前武汉大学校长、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杰青姜卫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遥感信息工程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朱庆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谢强教授和测绘工程研究所老师共1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BE86


    为提升重庆大学测绘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水平,特地召开了这次专家咨询会。会上刘经南院士从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刘院士提议,重庆大学测绘学科可以从抓本科教育、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等方式,培养面向未来、面向问题、面向需求的具有工匠精英和贵族精英双重品质的优秀测绘人才。朱庆教授建议重大测绘学科可以依靠土木工程岩土、结构等强势学科,结合大数据在土木中的应用,建立具有行业特色,区域优势的测绘学科。姜卫平教授建议重大测绘要加强教师队伍培养,整合资源,凝聚集体智慧,结合重庆桥多等山地特色建立桥梁安全监测系统,同时测绘学科要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全国竞赛、国际竞赛,增强重大测绘学科的影响力。
    最后刘汉龙副校长指出,三位专家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三位专家指出的方向要一一落实,重大测绘要做好学科规划,找准自己的定位,抓住当前测绘学科快速发展的机会,充分利用重大985高校平台资源,使重大测绘跨越式发展。

    8E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