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代表队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revit作品大赛一等奖


2017年3月4日,重庆大学代表队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revit作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是由益埃毕集团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revit大赛,参赛队伍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重庆大学等高校,涵盖建筑,结构,机电,内装,幕墙,景观园林总共253个参赛作品。作品经过初选,大众评审,最终有90个入围决赛,其中81个代表队来到上海参加最后答辩。

C709


    重庆大学代表队,是由土木工程学院华建民,建管学院毛超指导老师牵头,由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张旖旎,建管学院的郭晶晶,城环学院的彭森林,电气学院的黄健组成的。经过激烈的初赛决择,成功进入决赛。重庆大学代表队的主题为基于项目机电BIM应用产学研结合,以实际项目为结合点,将课程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效连接起来,进行学生综合培养。在答辩现场,作为主讲人的彭森林主要从项目难点,项目应用点,项目展望点出发介绍作品。评委及其他参赛选手在认真聆听了汇报之后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专家评审针对作品提出深化问题,Bim技术与课程专业知识的联系,该组队员也针对问题做了详细准确的回答。最终获得大赛第一名。

A994


    在大赛从报名到落幕的几个月以来,充分体现了比赛的更快推进主流BIM软件,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的宗旨,重庆大学代表队将产学研的思想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中,通过实际项目操作,将专业知识创造性地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在华建民老师与毛超老师的指导下,在夯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下攻破实际项目的难点,并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