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土木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分别于2017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并对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现代化等热点展开了积极讨论和思考。
    15级土木11班王天一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既连接过去与未来,也关系国计民生,凝聚着民众的无限期待。他关注的焦点是雾霾治理,随着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出台,国家加大了环境保护的力度,希望能够采取更加富有远见的长期性举措,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16级土木测绘班周昊同学表达了他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看法。他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我国2016年GDP总量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经济增速又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用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回应了中国经济“悲观论”。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去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3.2%,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大的市场需求,也创造了更宝贵的合作契机。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总体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仍需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从全国政协1月宏观形势经济分析会的判断看,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基本特征、支撑基础和条件以及前进态势,都没有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改革红利也在不断释放,经济仍然具有强劲动力和持久耐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最强劲的“发动机”。
    关于我国未来经济发展,15级土木6班曹锋同学这样说:“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而优化收入分配,缩小收入差距,是推动消费升级,体现社会公平的基础。税收改革、养老金待遇调整、社保资金,这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在今年的两会上都受到了关注。另外,确保居民稳定增收的同时,着力缩小城乡之间、群体之间、行业之间的收入差距,还需要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薪酬分配、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总之,我对中国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期待!”
    16级土木8班罗崯滔围绕我国教育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以来,一些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性、制度性障碍开始“破冰”;一些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始“破解”;一些重要领域的创新举措开始“破土”,教育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呈现大好局面,为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跨出了十分坚实的一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挑起担子,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科研当中,为实现我国教育事业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