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刘汉龙副校长率团参加首届澳中科技与创新大会

2017年2月2-6日,首届澳中科技与创新大会ACCSTI (Australia-China Conference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在澳大利亚珀斯市召开,我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率队参加了大会并做特邀报告。

  DD7F


    2017年2月2-6日,首届澳中科技与创新大会(ACCSTI)在澳大利亚珀斯市召开,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土木学院张川教授,刘新荣教授,黄达教授,廖旻懋研究员,王卫永副教授等参加大会,参会的中方著名学者还有中国科学院赵东元院士、何满潮院士,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等专家。本次会议由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联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科廷大学、莫道克大学等单位承办,旨在促进中澳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并得到了重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生命线和基础设施地震工程协会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会议包括大会报告和五个分论坛:可持续和可恢复基础设施论坛,医药科学和公共健康论坛,绿色能源论坛,农业和食品科学论坛,政策、商务和企业家论坛。

  9104


    刘汉龙教授在大会上作题为"Double First-rate Construction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in Chinese Universities"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我国大学的发展和现状,然后介绍了我国“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我校采取的举措和高校国际化的作用和趋势,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誉,同时有力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大会晚宴上,刘汉龙教授作为三位特邀嘉宾之一接受了科廷大学亚洲文化中心采访,就我国和我校的科技创新环境与平台,我国大学服务地方的举措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他重点指出,我校立足西南,服务全国,通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重庆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黄达教授,廖旻懋研究员,王卫永副教授分别在可持续和可恢复基础设施分论坛做了演讲报告。

  A499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成员同来自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科廷大学等学府的国际知名专家深入讨论了今后合作研究的领域。还受邀参观了西澳大学土木与矿业工程学院、科廷大学BIM研究中心,体验了科廷大学可视化模拟装置与信息系统,同研究中心主任王翔宇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8DB6

第二届澳中科技与创新大会将于2019年在重庆召开并由重庆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