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0日上午,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为迎接2018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会议特邀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硕贤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及钱七虎院士(解放军总参谋部)、曾坚教授(天津大学)、吴宏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赵万民教授、周铁军教授等学术委员专家,对实验室2013-2017年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审查,出谋划策。会议同时还邀请了重庆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固定研究人员列席。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硕贤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汉龙教授关于实验室2013-2017年建设工作的汇报,经过充分讨论,认为实验室在近五年内紧密结合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的相关研究,在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学术影响、重大仪器研制与实验环境改造、工程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步,应用基础研究与科技研发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委员们也指出实验室下一步应充分发挥地域、人才与学科优势,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依托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突出山地城镇和三峡库区特色,凝练具有山地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评审通过了10项实验室2017-2019年开放课题。会后实验室主任刘汉龙副校长带各位学术委员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参观了实验室展览室,龙渝川副主任为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建设成效。

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更加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研究方向,力求凝练山地城镇建设方面的研究特色,做好明年实验室评估工作;也为将来着力打造一流学科集聚平台和国际交流开放平台,争取早日实现实验室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