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9年1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工程和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是本次参评的工程领域96个实验室中17个获得优秀的实验室之一。教育部通知文件指出,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建筑城规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组建,于2008年9月获批立项建设。实验室以“服务山地城镇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宗旨,形成了“山地城镇规划综合技术、山地建筑空间环境优化技术、山地岩土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技术和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技术”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实验室是支撑重庆大学“新型山地城镇化”学科(入选教育部2017年9月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土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等依托学科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学术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实验室主任刘汉龙教授带领下,经过全体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实验室建设取得了全方位的显著进展,在本评估周期内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等154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实验室相关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重庆大学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此次评估工作不仅是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与评价,更是实验室未来建设和发展的起点。实验室将认真总结,以评促建,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提升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能力,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作为重要的研究力量引领和支撑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