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运行管理概况 > 

运行管理概况


本实验室在重庆大学“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及“教育部开放实验室管理办法”,保障实验室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管理机构规范,管理制度健全,保障实验室顺利运行。实验室实行主任全面负责的管理制度,下设办公室,配置实验室秘书1名,学科助理5名,协助实验室日常运行和管理;下设四个研究方向由学术带头人具体负责管理。

建设网络平台,加大实验室宣传力度,提升了影响力。实验室网站是实验室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网页(http://chongjian-lab.cqu.edu.cn/)实现了内外信息交流与共享。

充分发挥了学术委员会的咨询指导作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13位专家组成,主任为吴硕贤院士,其中校外专家9人,包括1名外籍专家。学术委员会每年召开工作会议,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硬件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指导作用。

营造了开放自由的科研氛围,形成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实验室不断提升科研组织管理水平,鼓励研究人员自由探索、合作交流,并依托团队建设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营造出了开放、自由、包容、竞争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