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技术 >  正文

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技术


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技术主要研究山地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山地工程结构抗灾性能分析与设计方法、重大工程智能监测、诊断与维修加固技术、工程结构施工技术质量保证与新技术等。主要研究内容分述如下:

1、山地结构工程防灾减灾

研究工程结构抗震分析方法与设计,在钢筋混凝土结构三维非线性地震反应动力分析的模型化方面形成特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地震动的工程特性及其定量描述方法,在基于时间序列分析的地震动仿真方法、结构地震作用理论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研究山地风特性、山地风场模拟、结构风效应试验与分析方法等,在山地风的研究及工程应用方面形成特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山地工程结构抗灾性能分析与设计方法

研究工程结构的灾变行为与结构性能、结构抗灾性能设计理论等,在基于性能的抗灾分析与设计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3、重大工程智能监测、诊断与维修加固技术

研究山地复杂环境条件下,大型工程结构的健康监测和检测技术,在结构健康诊断、山地结构加固技术等方面取得有显示度的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4、工程结构施工技术质量保证与新技术

研究山地复杂环境条件下工程结构可靠性与耐久性、大型结构施工控制及信息化技术、高性能材料和新型智能材料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