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2023年7月3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大学主办,由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重庆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在重庆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90多个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周绪红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岳清瑞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田村幸雄教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华先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和协会副秘书长张弛女士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创新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重庆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华代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向创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将和各位专家一起,持续推进标准改革发展与创新,有效发挥行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领域工程建设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创新论坛在为各位专家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的同时,也给重庆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学习和提升机会。

为祝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和第一届“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召开,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练继建教授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论坛主席周绪红院士赠送贺礼。


“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创新论坛主席周绪红院士致辞表示,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工作,推动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领域科技进步。

随后,创新论坛正式开始,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院士等19位专家针对桥梁和结构抗风减灾及巨灾模型,风资源评估、风机支撑结构、风电机组设备、新型光伏结构等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的前沿方向,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在大会闭幕式上,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杨庆山教授回顾了本次论坛的办会历程,同时指出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练了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目标和重点方向,对该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指导,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风减灾与风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大学主办,由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重庆大学)、风敏感基础设施抗风减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和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由重庆人学土木工程学院、风工程与风资源利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能源工程力学与防灾减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科技学院)、河北省土木工程灾变控制与灾害应急重点实验室(应急管理大学(筹)、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工程集成设备有限公司、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建筑结构》杂志社协办。在此向他们表示中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