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到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3月23日下午,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报告厅举行。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主席Ian Firth、执行主席Darren Byrne、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会长丁洁民院长、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秘书周瑛女士、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副院长张川教授、华建民副教授及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作为主持人对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Ian Firth主席进行了介绍:Ian Firth是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的主席,也是桥梁设计与建设领域的专家。在其职业生涯里,他参与了许多国际著名桥梁工程的建设。

  undefined


    随后,Ian Firth展开了他的演讲:“Going for Gold in a changing world”。在演讲中,他以未来结构建设的发展为主线,并以桥梁装配式自动化建设、3D打印桥梁拱圈和VR辅助设计为例子加以说明,并指出这是未来的趋势,并需要在座的各位一起努力。此外,Ian Firth讲诉了结构的美和结构工程师的责任。结构的美是多样性的,除了外表之外,结构的耐久性、材料的适用性等也是美的体现。另一方面,结构工程师的责任是宽广的,就是要使设计的不确定性变为建设中的“安心”。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Ian Firth耐心做了解答。

  76DF


    在Ian Firth之后,Darren Byrne做了名为“Introduction to Membership of 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的报告。Darren Byrne主要对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的组成、成员分布和学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加入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成为学生会员,学会有免费的课程提供给他们。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会长丁洁民对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重庆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B499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是国际结构工程领域最大的会员机构,拥有超过27000名会员分布在世界105个国家工作。该机构被认为是世界最领先的结构工程的专业机构之一,只有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师和创新者才能满足其严格的入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