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山地建筑结构设计交流会暨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山地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重庆召开

12月15-17日,由重庆大学、重庆市设计院、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山地结构委员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建筑结构》杂志社联合主办第一届全国山地建筑结构设计交流会暨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山地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重庆举行。
会议由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致辞。共有来自全国近300位专家其中1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EE09


    本次会议围绕“山地城镇规划及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山地建筑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典型山地建筑结构设计案例;山地建筑结构防灾与减灾等”主题对山地建筑结构的设计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促进我国山地建筑结构设计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1A3DD


    刘汉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各位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专家学者、嘉宾、以及重庆市设计院和《建筑结构》杂志社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汉龙副校长指出,重庆是典型的山地城市,在重庆召开第一届全国山地建筑结构设计技术交流会对促进山地城镇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8B48


    会上,各报告嘉宾就各自在山地建筑结构设计与分析中遇到的问题及提出的解决办法或思路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牵头主编的《山地建筑结构设计规程》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阐释和建议,对山地建筑结构设计技术的发展及《规程》的早日颁布实施充满期待。

2C9E3

undefined

306D9

2FC65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山地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振动台实验室、棕榈泉国际花园、重庆来福士广场建设现场及具有典型山地建筑特色的洪崖洞。

  179F1
与会专家代表参观振动台实验室合影

  1F7FA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