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导航
实验室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20719
传真:023-65126323
邮箱:shandilab@cqu.cdu.cn
邮编:4000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 区建筑馆5211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岩土所师生积极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会议

 2016年11月10日-13日期间,第九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会议是继在浙江大学(1992)、大连理工大学(1995)、河海大学(1998)、中科院武汉岩土所(2001)、西安交通大学(2004)、同济大学(2007)、清华大学(2011)、南昌航空大学(2013)召开的前八届会议之后全国青年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又一次学术盛会。会议邀请到郑颖人院士、龚晓楠院士等著名的岩土力学与工程专家展现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土木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的多名师生积极参加了会议并作报告。

 重庆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新荣教授主持了12日下午的特邀报告。丁选明副所长为大会的副主席,钟祖良副教授为会议的副秘书长。王刚教授、黄达教授、梁宁慧副教授、肖杨副教授等为大会的委员。黄达教授作了题为“三峡库区巫峡段反倾边坡变形机制及稳定性评价”的特邀报告。钟祖良副教授作了题为“土石混合体回填土大型固结室内试验研究”的专场报告。仉文岗研究员作了题为“MARS(多元自适应样条回归方法)在岩土大数据问题上的应用”的专场报告。郑长杰博士作了题为“桩中应力波三维传播特性研究”的专场报告。另外博士生李栋梁、刘永权等多名学生分别在会上做了报告。会议组委会向各位报告者颁发了证书。大家热烈地交流最新的学术观点以及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各种奇思妙想,希望能促进学科的蓬勃发展。

 第九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由《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协办。本次会议以“岩土工程灾害与控制”为主题,议题涵盖“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地质灾害与控制、测试技术与勘察、基本特性与本构、地基与基础工程、能源岩土工程、环境岩土工程等研究领域。